妖妖凌

这里没有的章节,请移步wb:妖妖凌yyl,wb没有的请去群里找,不私发,谢谢

唇枪舌战

       南宫凌雲望着远方葱翠的山林,自言自语道:“究竟是我们太过强势,而招致他们的愤恨和反抗;还是他们自不量力、以怨报德?”

  “有因才有果,因果缠绕,由古至今,早已分辨不清!”南宫羽接了他的话。

  南宫凌雲看向他,眼里闪着清澈的光芒:“不管过往如何,现在天下有您这样的仁德之君,仇怨必将日衰,友睦必将日盛!”

  南宫羽听了此话,有些哑口无言,他知道自己实在算不上慈悲之人,就连他的仁爱之心也是有针对性的,强权霸道才是他的核心本质,只是他身处巅峰,必须保持一副宽和端庄的姿态才符合身份。

  他久居高位,经历了太多,已然有些疲惫,对万事万物看开了也看淡了,所以才轻易不发脾气,并非是本身性格所导致。

  曾经,他也像南宫凌雲一样,有一颗赤子之心,但他这一生传奇经历太多,跌宕起伏、应接不暇,他早已被磨练得圆滑世故,越来越优秀、越来越强大,却又总觉得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
  所以,他看到南宫凌雲,就像看到年轻时的自己,就好像失去的东西又回来了,他是由衷地喜欢和珍视这个宝贝儿子。

  现在,唯一能够动他心的,也只有关于南宫凌雲的一切,他有时甚至异想天开,想要撂下这挑子,带着南宫凌雲避世隐居、渔樵耕读,去过美好平静的日子。

  他心如明镜,知道今时不同往日,往日他把责任看得最重要,而如今南宫凌雲对他来说比什麽都重要,这是一件好事,但也是一件可怕的事,尤其是他这样的身份,本就由不得感情用事,可他已经无法自持。

  他觉得自己越来越不适合待在这个位置上,如今天下太平倒还没妨碍,只是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,他怕自己会误国误民。

  而且,南宫凌雲这样的人,本就是祸水,等他真正祸乱天下,反而会人人得而诛之,还不如及早抽身退步。

  “爹,你想什么想得这么出神呢?”南宫凌雲探究地询问。

  南宫羽这才回过神来:“没什么,只是忆起了一些往事。”

  他又笑着问南宫凌雲:“凌儿,爹在你心目中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  南宫凌雲盯着他一字一顿地回答:“我爹是世上最完美的人!”

  南宫羽摩挲着儿子的脸:“小傻瓜,其实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。”

  南宫凌雲反握住他的手,嘻笑道:“无所谓吧!我这么爱您,就算您恶贯满盈,我也认了!”

  南宫羽没有说话,而是将他轻轻抱入怀中。

  祁简玉和东方颖见了,十分羡慕,暗叹自己不知要猴年马月才能与南宫凌雲这么亲密。

  “南宫伯伯,不早了,我们找个地方用午膳吧。”祁简玉出言提醒。

  东方颖连忙凑过来:“我早已在自家的酒楼订好了雅间,不必另外找地方!”

  又特意加了一句:“都是凌儿爱吃的,而且做了三倍的份量!”

  南宫凌雲暗自磨牙--这家伙说话也太直接了!

  不过东方颖虽然不会说话,办事却还是挺周到的,连南宫佳明的药膳都预备得妥妥帖帖。

  等着上菜期间,南宫凌雲忽然想起他们这边的辣菜很出名,便主动提出想尝一尝。

  东方颖赶紧给他拿来了菜单。

  南宫凌雲看了两眼,点了三个菜:香辣干焖虾、火爆牛肉、辣子肥肠。

  还特意嘱咐,多加些辣。

  “凌儿,这几个菜已经很辣了,你再加辣,恐怕会难以下咽!”

  南宫凌雲笑道:“凡事总得尝试一下嘛!”

  待这三个菜一上桌,众人闻着都呛鼻子,更别说吃了。

  南宫凌雲却毫不犹豫地吃了一个虾:“不错,鲜香刮辣,很合我的胃口!你们也都尝尝!”

  众人都不动筷子,他们早就领略过这边的重口味,何况还是加了辣的,唯有祁简玉为了配合他,硬着头皮吃了一块肥肠,差点没把自己给呛死。

  见祁简玉咳得脸色泛红,南宫凌雲便给他倒了一盏温水:“祁大哥,你吃不了就别吃嘛!”

  东方颖眼见有这待遇,连忙夹了一筷子牛肉吞下去,也剧烈地呛咳起来。

  没想到反被南宫凌雲调侃:“东方大哥,你连自家的菜都吃不了,真是缺乏锻炼啊!”

  众人见他三人这情形,全都忍俊不禁。

  不过说归说,他少不得还是给东方颖也倒了一杯水。

  南宫羽忽然没由来地提醒了一句:“有些东西看着鲜美,却呛得很,不适合就不要勉强。”

  桌上有一大半的人不解其意,不过祁简玉算是听出来了,便笑道:“刚才凌儿说凡事总得尝试一下,我觉得很有道理,凡事总有个适应的过程,不会一蹴而就,而且自古好事多磨,不畏艰险才能柳暗花明。”

  说着,他居然又吃了一个虾,这次倒是很镇静,也没有呛咳。

  南宫羽颇有意趣地打量着他:“玉儿所言也不无道理,只是人人都打得一手如意算盘,究竟又有几人不会落空?”

  祁简玉拱手道:“小侄坚信,精诚所至、金石为开。”

  “世间种种,高深莫测,尤以人心最为复杂,有时拼尽全力,也不见得能打开人家的心扉。”南宫羽不紧不慢地给自己舀了一碗汤。

  “南宫伯伯所言极是,所以小侄做什么事都全力以赴,不敢有丝毫的马虎,也许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,但我会及时修正和改进,敢于向前,总是会离终点近一些。”祁简玉这话似乎是在明志。

  南宫羽却笑了:“你这孩子倒是执着,快吃饭吧,菜都凉了。”

  南宫凌雲自顾自地品尝着那三样新鲜菜,还不忘感叹一句:“这辣味哪有火药味呛鼻。”

  众人再不解风情,这会儿也总算是明白过来了,只是不好插嘴,便干脆当作不知道。

  次日,雷霸传来书信--雷城共抓获矮人族一千四百二十名,其中,老弱妇孺两百零三名,那几名奸细并未在其中,而且请了懂异族语言的弟子审问,也并未问出个所以然来。

  风如客、傲花、东方颖三人见南宫羽半天没发言,有些不明所以,南宫羽却说:“别急,还有一个人,我才派人去请他过来了。”

  话刚落音,祁简玉就匆匆进门而来:“让南宫伯伯久候了!”又向众人点头微笑。

  他三个会意,原来南宫羽决定让祁简玉也参与进来。

评论(6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