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妖凌

这里没有的章节,请移步wb:妖妖凌yyl,wb没有的请去群里找,不私发,谢谢

天书图鉴

  南宫凌雲喜欢新奇有趣的东西,尤其是活的。


  大家投其所好,送来了形形色色的兽,本来诺大一个空荡荡的院子,现在俨然成了热闹非凡的动物园,兽比人还多,成天鸡飞狗跳。


  两位元老很是不满,怕南宫凌雲玩物丧志,但众人美其名曰是给他观摩学习的,两个老人家无可奈何,只好在这些东西上下功夫,来教导自家少主。


  这些玩意儿也是神奇,一见到南宫凌雲就往他身边凑,看上去非常高兴,旁若无人地只献媚讨好他一个,为了博他一笑,全都使出浑身解数。


  东方颖骂道:“原来连畜牲们都是看人下菜碟的!”


  祁简玉也暗笑,这些兽跟他们这些人何其相似!


  “少主,这些低等级的灵兽,您都了解得差不多了吧?”


  “眼前有的,倒是认得差不多了,只是那画影图册上,有很多我还是没见过。”


  “大千世界芸芸众生,各种品类的兽,连我们都不一定能认全,更何况您,不急,来日方长!少主倒是该把那些神兽认一认,将来说不定哪一个就成为您的座骑了!”


  南宫凌雲笑道:“老师,您在开玩笑吧?我哪有那么大的造化!哪个神兽会瞧得上我!”


  “少主身份尊贵、得天独厚,怎可妄自菲薄!有志者事竟成!一开始就失了信心,如何使得!”长元老沉声道。


  南宫凌雲吐了吐舌头,开始无聊地翻看起图册。


  不一会儿,他就看完了,看完了他就准备发表意见。


  “少主,有何感想呢?”


  “一个个都长得奇形怪状,没一个好看的,送给我,我都不要!”


  四元老不悦道:“少主又开始胡言乱语了!您就没有一点别的想法吗?!”


  南宫凌雲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,一本正经地回答:“目前还没有!”


  说完,他又提出了一个令人大跌眼镜的建议:“神兽我是不敢奢望,不如放几只凶兽出来让我领教一下!”


  祁简玉和东方颖总算是明白,为什么常听说南宫少主把老师气得七窍生烟,经常挨揍。


  没想到这回长元老并没有生气:“少主既对凶兽这么感兴趣,也好,正巧在武城,神武道的天书图鉴可以派上用场了。”


  南宫凌雲两眼放光:“什么是天书图鉴啊?”


  “您看了就知道了!东方少主,可否把天书图鉴借给我们少主一用?”四元老向东方颖道。


  东方颖有些犹豫:“可以倒是可以……但是……”


  他转头劝南宫凌雲:“凌儿,你不是见不得脏东西吗?上次一个多目怪就让你作呕,这上面比它恶心得多的东西,比比皆是,你还是别看了吧,我怕你受不了。”


  “迟见早见,迟早要见,东方大哥,你还是借给我看看吧!”


  东方颖没办法,再托词反显得自己小器似的。


  这天书图鉴乍一看和普通卷轴没什么两样,但一打开,它的神奇之处就显现出来了。


  上面的影像居然可以投射到空中,而且能放大数倍,最妙的是,这些影像居然可以动!和真的没有什么区别!


  “少主,神武道一共有四卷天书图鉴,您现在看到的就是万兽卷里的凶兽篇。”


  南宫凌雲点头,饶有兴致地望向空中,只见画面当中浮现出一只巨型的肉红色怪物,也没有什么形状,就像一大堆烂肉,全身光不溜丢没有一根毛发。


  突然,这东西瞪圆了两只红色的眼睛,张开血盆大口,从喉咙里吐出七八条舌头,那舌头似乎能无限延长,南宫凌雲都怕这玩意随时碰到自己的脸,他甚至能清晰地看见上面厚厚的绿色舌苔。


  他感到有点反胃,不过还撑得住,正当他觉得不过如此的时候,那东西居然又从肚子底下伸出无数只长满脓包的肉红色触手。


  南宫凌雲几欲作呕,但他又死要面子,少不得硬撑着。


  “少主,这是软体怪,它能将人缠绕而死!”


  画面一转,一条巨型的蛇由远及近而来,待到了近处才得以看清,原来这是一条虫,像蜈蚣一样多足,前端却没有脸,只有一张黑洞洞的嘴。


       这巨虫嘴里似乎有东西在蠕动,再靠近一点便看得清清楚楚--它的嘴里是无数条幼虫,其实它身体的每个部位都爬满了幼虫,只不过隐藏在短短的绒毛里面不容易看见。


  “少主,这是霸王多足虫,繁殖能力极强,它的幼虫都是有剧毒的,粘在人的身上,可使皮肤溃烂而死。”


  南宫凌雲呼吸有些急促:“看出来了……还真挺能生的……”


  祁简玉走过来安抚他:“凌儿,别看了吧!你也不一定能遇到这些东西!没得倒胃口!”


  “没事,祁大哥,我还受得了。”这就叫死要面子活受罪。


  南宫羽、严炜重和洛奕刚一进来,就见一群人围着南宫凌雲,拍背的拍背、喂水的喂水,下面还放着个盆接着,南宫凌雲连胆水都吐出来了,三人被他吓了一跳。


  南宫羽一眼瞥见石桌上的天书图鉴万兽卷,怒道:“好好的给他看这个做什么!”


  南宫凌雲吐到没有什么可吐的了,还不忘替人辩解:“不关他们的事,是我自己要看的。”


  “我一时半会儿不在,你就作死!嫌日子过得太清闲了吗!”


  南宫羽骂归骂,手还是不由自主地帮他顺气。


  众人这才注意到,不知何时多了严炜重两兄弟。


  相互打过招呼才得知,严炜重也是才到达武城,还是在院子外面遇到南宫羽的。


  东方颖心里更不自在了:“严少主来我武城,又是有何公干?莫不是和祁少主一样,押送货物来的?这万里迢迢的,啧啧!”


  “我表哥听闻南宫伯伯和凌儿在你们这受了惊吓,特来探望!”洛奕自是吃不得亏的。


  南宫凌雲脸色有些苍白,气息也比平时微弱:“不好意思,这副尊容迎接你们。”


  严炜重也看到了那天书图鉴:“凌儿,你受不了就不要看嘛!等你以后灵力增长了,心智也会变得更坚毅,再看这些也不迟!”


  南宫凌雲虽然身感不适,但随时不忘顶嘴:“严大哥,你不是骂我,就是跟我讲大道理,你就不能像其他人一样哄我开心吗?”


  南宫羽见他失了分寸,忍不住提醒道:“人人都要哄你不成!”


  南宫凌雲惊觉自己失言,方才那话听着就像跟严炜重撒娇一样,他不由得有些脸热,却不想让人看出来,于是扑到他爹怀里,也懒怠说话了。


  “当着这么多人,就撒起娇来,也不知道害臊。”


  南宫羽温柔地揽住他,又向众人笑道:“你们别见怪,他被我宠得越发娇气了。”


  “怎么会呢?南宫伯伯,凌儿他的确是招人疼,您才会如此宠爱。”


  祁简玉这句话的确是肺腑之言,至少他自己很喜欢南宫凌雲率真可爱的一面。


  

评论(9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