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妖凌

这里没有的章节,请移步wb:妖妖凌yyl,wb没有的请去群里找,不私发,谢谢

中途遇袭

  才交五更,船身忽然剧烈晃动起来,众人都被惊醒,外面一片杂乱的吵嚷声!


  南宫佳明被惊醒,大哭起来,南宫凌雲赶紧将他裹好,抱入怀中哄着。


  南宫羽只披了件外袍,便准备出去,回头嘱咐南宫凌雲:“待在这里,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不要出来!”


  南宫凌雲急道:“子玄……”


  南宫羽知道他想说什么,笑着宽慰道:“放心吧,我去去就来。”


  他让二位元老、连华城、孙嬷嬷四人去守着南宫凌雲父子俩,他自己带着风如客和傲花,出了船舱,来到甲板上。


  东方颖和雷霸,已带了人在外面应战。


  只听那边船上众人相互呼喊:“是异化族的鹰人!快拱卫主船!弓箭手预备射击!”


  傲花皱眉道:“这都快到武城了!他们不要命了吗!何故无端袭击我们!”


  风如客没那么多废话:“师傅,您的意思呢?”


  南宫羽冷冷道:“我还不想赶尽杀绝!你们去赶走他们吧!”


  二徒拱手领命:“是!”


  那些鹰人个个身高九尺有余,肤色蜡黄,眼大如斗、目力极佳,背部有一双巨大的翅膀,飞行速度极快,冲击力也很强,只是灵力并不高。


  东方颖指挥神武道的弟子以弓箭射击,已经射伤了许多,削弱了他们的战斗力,众人飞向空中,与他们战作一团。


  看样子这是一支来探路的先锋敢死队,压根就没打算活着回去!


  风如客的烈风斩一出,顿时掀落一大片,不过南宫羽有令要留下活口,因此他并未下死手。


  傲花的飞花剑巧妙地刺伤了他们的眼睛,一声声哀嚎此起彼伏!


  这些鹰人一个个从空中落入船上、水中,砸出巨大的响声。


  南宫凌雲一直在里边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


  “空中好像有大物件掉落下来!还不少呢!”


  他将南宫佳明交给连华城,自己就要起身前去查看,众人连忙拉住了他,不许他踏出舱门,连窗户都不准他打开。


  外边的鹰人死伤过半,活着的全部用伏魔索捆了起来。


  南宫羽款款走到他们面前,用异化族语言跟他们沟通起来。


  “本座不想杀你们!只要你们从实招来,受何人指使?有何目的?”


  那些鹰人有些伤了眼睛,看不清他;那些看得见的,大部分都不认识他。


  南宫羽心知肚明,但就是不见一个开囗的。


  他等了一会,突然出手,掐住一个鹰人的脖子:“你来说说看!”


  显然这个人不认得他,只恨恨地剜了他一眼,便转过头去。


  南宫羽冷笑道:“有骨气!”


  他放开这一个,又抓起一个浑身发抖的:“看样子你认得我!为何还前来送死?!”


  这个鹰人也是个硬骨头:“要杀便杀!少说废话!”


  “不说也可以!我让你的同伙一个个都死在你眼前!如实招来,我或可留他们一条活路!反正这次你说与不说都得罪了我!我说话算话,他们的命就掌握在你的手中!”


  那人考虑了一下,终于开口道:“美人!只要夺得美人!江山也会有!我们又能入主中原!”


  南宫羽大骇,怒道:“谁告诉你们的!说!”


  “矮人族说服我们族长!族长派我们来打探!”


  南宫羽笑得森然:“蠢货!也只配被人利用!想死我成全你!”


  说完,他居然掐着那人的脖子,将其举了起来,蓦地收紧指力,只听“咔嚓”一声,那个鹰人的头竟被生生拧了下来,掉落在甲板上,滚了几滚,头上的眼睛仍然睁得斗大,鲜血溅得到处都是!


  其他鹰人也都瑟瑟发抖起来。


  “回去告诉你们族长!他中了矮人族的离间之计!这里并没有什么美人!若再敢来犯,我定荡平西域!将尔等灭族!”


  他撤了伏魔索,放他们归去。


  鹰人们相互依托着铩羽而走。


  东方颖赶紧叫人收拾残局,南宫羽嫌恶地甩了甩手上的血:“颖儿,你过来。”


  东方颖颤颤巍巍地移了过来:“南宫伯伯,都是我保护不力,我没想到……”


  “不干你的事!我是让你嘱咐你的手下,不要乱说话,让我听见一个字,也是不依的!还有,把这些脏东西处理干净!一点痕迹都不能留下!”


  东方颖会意,知道是要瞒着南宫凌雲,赶紧应了下来。


  南宫羽又叫过雷霸:“你那城中的矮人族,统统抓起来!收拾完了告诉我,不要擅自行动!”


  “客儿,放话出去:就说异化族被矮人族诓骗,怀恨在心,扬言与其势不两立!”


  他又低头看了看身上溅到的血水:“傲儿,陪我去沐浴更衣!”


  南宫凌雲在里面等得心焦,无奈他又挣不开众人,只能烦躁地来回踱步。


  天已经渐渐亮起来,门口终于响起了脚步声,南宫羽带着傲花走了进来。


  南宫凌雲连忙迎了上去:“爹,你没事吧?怎么去了这么久?”


  南宫羽笑道:“傻孩子,我能有什么事!只是帮着他们收拾残局,耽误了一些时间。”


  南宫凌雲又问:“刚才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  “一群异化的飞禽,闻着人的气息,就不知死活地扑过来!”傲花轻描淡写地答道。


  “好好的,怎么会异化?怪不得方才有东西往下掉,砸得那么重,应该还挺大一只。”南宫凌雲开始嘀咕。


  “这其中的原因就复杂了,暂时我也不是很清楚。”


  南宫羽见南宫凌雲有些惊魂未定,便将其揽入怀中。


  “别怕,小事而已。”


  南宫凌雲紧紧抱住他,依偎在他胸前,半天才小声道:“我只是怕再和你分开……”


  南宫羽心软得一塌糊涂,吻着儿子的额发柔声安慰:“乖,不会的,爹怎么舍得和你分开。”


  见南宫凌雲抱着自己不放,只好悄声在他耳边哄劝:“现在这么多人,你先松手,晚上爹再抱你!”


  南宫凌雲这才惊觉自己有些失态,红着耳朵退开了几步。


  船终于到达武城,停靠在了港口,东方恺早已驱散闲杂人等,带了本门弟子亲自在岸边迎接。


  东方颖刚才已经派人送了信过来,东方恺已得知被袭之事。


  “子玄兄,真是抱歉,让你们受惊了!凌儿和明儿还好吧?!”


  “靖邦兄,客气了,这本不是你之过,我家孩子都很好。”


  “我备了酒席,给诸位接风洗尘,顺便压压惊。”


  “这酒席嘛,明日再吃也不迟,今日实在有些猝不及防,还请靖邦兄先护送我们去住处吧,等我调停妥当了,再来府上拜望。”


  东方恺知道南宫羽说一不二,客套了几句,便将他们请上了车,护送到了他们租住的小院。


  

评论(8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