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妖凌

这里没有的章节,请移步wb:妖妖凌yyl,wb没有的请去群里找,不私发,谢谢

谁知美人心

  各怀心思地吃完这顿饭,南宫羽便要带南宫凌雲回去。


  “子玄,这是在我的地方,不把你们招待好了,我心实在难安!你若要带凌儿参观学习,随时都可以叫颖儿相陪,一来他比较熟悉、行事更方便,二来也好保护你们的安全。你说好不好?”


  “那是自然,我哪里还会跟靖邦你讲客气!明日我就打算带凌儿参观城防,少不得劳烦颖儿相陪!”


  东方颖一听,高兴得不得了:“不劳烦的!南宫伯伯,您尽管吩咐!我随时候命!”


  东方恺向祁简玉道:“玉儿啊!我估摸着你会要在武城待上几日,若是不嫌弃,就住在东方伯伯这里吧!”


  “不用了,东方伯伯,我还有一些其他的事,就不打扰了!”


  见他推辞,东方恺也不便强留,只嘱咐了他几句便任由他去。


  南宫羽他们回到院中,板凳还没坐热,外边就通报祁简玉来了。


  傲花翻了个白眼:“这速度够猴急的啊!”


  南宫羽笑骂:“人家来拜见是正理,即便有私心也是冠冕堂皇的。”


  祁简玉给每个人都带来了礼物,连孙嬷嬷都有份。


  这其中尤以南宫凌雲的最为壮观--吃的穿的用的玩的应有尽有。


  “玉儿啊!我们现在不在泰清宫,你弄这么多东西来,我如何搬回去呀?”


  “南宫伯伯说笑了,这只是些小玩意,您和凌儿不嫌弃就好,用过了便弃了,何须搬回去?!”


  说着,他又拿出一物,居然是一枚火晶,比南宫佳明脖子上戴的那一块还要大两圈。


  “初次见明儿,这点小小礼物还望收下。”


  南宫羽点点头,南宫凌雲便亲手接了:“多谢祁大哥!”


  祁简玉柔声道:“没有找到冰晶,只找到了这枚火晶,你不会怪我吧?”


  “让你这么费心,我已经过意不去了,若还怪嗔,岂非不识好歹。”南宫凌雲细看这火晶上已经打好了孔。


  “我以后还会留心着帮你找寻的!这次我带了几个灵兽,我也会在这边待上几天,你若觉得烦闷了,我便把它们带来给你玩。”


  南宫凌雲笑着点头,突然又想起一事:“你为何不住在神武道?”


  “东方少主对我一脸不忿,我若住在那恐怕不便!”


  祁简玉总是这么温和从容,让人感觉他是一个光风霁月的正人君子。


  南宫凌雲回忆了一下,东方颖好像确实不待见祁简玉,想必是跟自己有关,他不由得有些内疚。


  “那你这几日住在哪里?”


  “住客栈多有不便,我还是住在船上好点,只是距离城中有些远……不打紧,不过多跑几里路罢了!”


  祁简玉都表达得这么委婉了,南宫羽不表个态也说不过去:“我这里倒还有几间空房,你若愿意可暂时将就于此。”


  南宫羽心想:你若推辞,那我就将计就计,成全你去住你的船!


  祁简玉是个谦谦君子,众人估摸着他会推辞客套一番。


  可是他也有不按套路出牌的时候:“多谢南宫伯伯,小侄恭敬不如从命,那就叨扰了!”


  南宫羽不由得好笑,自己居然上了一个孩子的当。


  祁简玉主仆三人就这么顺理成章地搬了进来,东方颖气得直跳脚,无奈是在自己的地盘上,再怎么样也没有理由住到别人家里去。


  万里之外的德城,德兴宫。


  “爹、娘,南宫伯伯他们遇到了鹰人的袭击,我不放心,想去看看!还望二老允准。”


  严炜重甫一听到消息,便心惊不已,得知南宫凌雲他们没事,才稍微放宽心,但终究还是想去找他们,主要也是太过思念南宫凌雲。


  严梓衡摇头道:“几个宵小之辈,你南宫伯伯早把他们收拾得服服帖帖,并没什么妨碍!而且此去将近两万里,你就算竭尽全力,也要三天才能到!又没什么事,跑那么远作什么!”


  严夫人恨道:“你个老古董知道什么!人家祁少主追人都追到万里之外去了,就你儿子还傻乎乎的!好不容易开回窍,你还要阻止他!”


  说完,又对严炜重道:“好孩子,娘支持你!娘给你打点行装,即日就出发!我还不信了,我儿子哪点不如别人!”


  严炜重并没有带其他人,就只和洛奕两个人踏上了行程。


  他披星戴月地赶路,所有辛苦都抛诸脑后,只想快点见到南宫凌雲。


  武城,和圣城一样,是西域重镇,历史悠久、渊远流长。


  此城名副其实,人人尚武,又因是神武道的大本营,更加推崇武力兴邦,其铁腕手段确实也震慑了其他西域异族。


  武城的城墙建得极高极结实,这正合了南宫凌雲的意,他最喜欢登高望远了。


  “此处可能看到异化族的栖息地?”南宫凌雲拿着千里镜仔细找寻。


  “你就是到了他们的地界,也不一定找得到他们,他们就生活在这高山茂林之中,而且形态各异,有的穴居、有的崖居、有的巢居,也有的像我们一样建造了房屋居住,只是地形复杂多变,外族人很难找到他们的巢穴。”


  听南宫羽这么一解释,南宫凌雲好像是明白了。


  “他们真的是人吗?怎么跟动物一样!和我们一样居住在正常房屋中的,怎么也叫异化族呢?”


  祁简玉耐心地说给他听:“他们当然是人族,只不过他们的祖先异变之后才成了那样。就算是屋居的异化族,也跟咱们是不一样的,轻则肤色异变、身后长尾、多生一目等等,重则三头六臂、舌长数尺的都有。”


  南宫凌雲听了浑身不自在:“啧啧,这跟那些魔兽有什么区别!都长得怪吓人的!”


  “凌儿,不必害怕!所有的异族都没有咱们强大!有些也只是长得唬人罢了!究竟是些无用之辈!”东方颖终于说上话了。


  “那咱们也不能恃强凌弱!已经占了人家的地盘,还把人家给赶走了,更该好好待他们才是!也算是一种弥补!”


  众人虽不敢苟同他的观点,倒也觉得他善良可爱。


  “少主之心可悯,只是早已跟少主解释过缘由了,他们能力有限且目空心大,不足以守护中原,占着这方沃土也是无用,迟早被魔族所灭。”


  南宫凌雲听了,半晌没说话,他觉得这世间很多东西看似有理却无理,完全以力量的强弱来决定生命存在的意义,这是一种强权,实难令人心服口服。


  然而,又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呢?以德服人固然是上佳之策,但从此间种种看来,不懂感恩的大有人在,所以这个“德”,究竟又能起到多大的作用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虽脾气暴躁些,却素来悲悯心善、疾恶如仇,此刻却越想越糊涂,他开始对自己的认知和观念产生怀疑……


  

评论(5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