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妖凌

这里没有的章节,请移步wb:妖妖凌yyl,wb没有的请去群里找,不私发,谢谢

瘟疫(下)

       韩越此次属于私自行动,而且他和熙尚之间发生的事,也不方便透露给其他人。

  所以,要达成所愿并非易事,他只好铤而走险,以自己为饵,这样才能跟熙尚见上面说上话。

  熙尚知道他的来意,却不愿意卖这个人情给他。

  “我现在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,恕难从命。”

  韩越也不多言,直接掏出絮语的信呈上。

  熙尚郑重接过,读了一遍,马上收好,眼神忽明忽暗。

  “絮语自然想让我出手相救,我也不会不救,但我心中另有计较。”

  韩越不知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

  熙尚突然又问:“你们在利用我,利用我对絮语的情,是吗?”

  韩越心里一阵紧张,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

  “是,但我们没有害您也没有欺骗您,前些日子在栖枫岛你我敞开心扉,今天何故又如此?”

  熙尚半信半疑,他实在有太多想不通的事。

  “我说过我不讨厌南宫羽,但我想知道,我的灵宠被害,是否真的与他无关?”

  韩越据实相告。

  “岐叟亲口对我说,是他为了报答南宫宫主的恩情才做下这件事。

  可我却认为此乃一石二鸟之计,有人幕后操纵故意为之,栽赃嫁祸给南宫宫主,来激怒你。”

  其实熙尚通过种种迹象分析,得出的结论与韩越大致相同。

  只是他不确定,也不敢再相信任何人了。

  “韩越,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

  韩越笑着反问:“您又凭什么不相信我?”

  熙尚没有接他的话,而是淡定地看向门外。

  “你急着来见我,早已打草惊蛇,现在我相不相信你都没什么用了,你我终成别人的待宰羔羊。”

  韩越大惊失色,他太急于求成,恐怕害了自己也害了熙尚。

  他心一横咬牙道:“把药材交给我的属下带走,然后杀了我,证明你的清白!”

  魔尊的人马果然迅速闯入焚天城,说是要捉拿人族奸细。

  “祖爷,他们让您交人,否则以通敌叛变论处!”

  熙尚冷笑:“我竟不知道,当今世上还有人可以定我的罪?”

  韩越忽然被一股巨大的力道往上一带,落到一只怪物身上!

  “熙尚,这是?”

  熙尚朝袭击韩越的怪物吩咐了几句,这怪物以头点地表示服从。

  “旱地湖龙,它的口水可以掩盖你的气息,它会把你带到安全的地方。”

  韩越小心翼翼地触摸了一下龙脑袋,这龙扭过脖子仔细嗅了嗅,眼里露出兴奋的神色。

  它从这个人类身上隐隐捕捉到了另一个人的味道。

  韩越稍微一琢磨,立刻就明白了,跟它套起了近乎。

  “你能听得懂我说的话,对吗?凌儿跟我提起过你,我是他的义父,我来这儿就是为他采药的,不想又要麻烦你。”

  旱地湖龙果然更高兴了,咧开大嘴露出一个类似于“笑”的表情,便驮着韩越开始狂奔。

  熙尚从死牢里拎出几个人族俘虏,亲率精兵迎接兴师问罪之徒。

  魔界是否因为韩越的到来掀起轩然大波尚未可知,但灵界因为瘟疫而死的人却逐日递增。

  好在疫情没有再蔓延,死的那些人,也是预料之中。

  其他人都能安然度日,唯独南宫凌雲见天盼着韩越的消息,简直到了望眼欲穿夜不能寐的地步。

  “听闻咱们少主食欲不振,东方少主和雷掌门送来许多健脾开胃的药材和食物。”

  南宫羽大为不悦,命人将东西退了回去。

  “让他们好好治理水患,别为这种没正经的事费神!”

  祁简玉近水楼台先得月,献殷勤也不显得刻意。

  他从耀城带来的粉柚颇得南宫凌雲青睐,南宫凌雲最近什么水果都不爱,只好这一口。

  “简玉,这疫病闹得大家都没胃口,你这粉柚极开胃,不如煮些果饮分予病患可好?”

  祁简玉向来对他千依百顺,岂有不肯的。

  雪藏和墨影对视一眼表示无语,要知道粉柚极其珍贵,连他们想尝个鲜都难。

  “少主,今年粉柚通共产量不过千斤,您怎么敢跟南宫少主打包票……全部拿去熬果茶都不够,真个的暴殄天物……”

  “南宫少主也太体恤下情了,自己捐钱捐物还不足,连这种小事都要管。”

  祁简玉拍了拍手中的柚子。

  “取二百斤,在凌儿目之所及范围内做做样子,其它地方用红柚代替也就是了。

  下剩的都紧供凌儿品尝,既可让他一饱口福,又全了他的情义。”

  当然,这次赠饮是以无量宗的名义,不过南宫凌雲丝毫不介意。

  “大家都说没想到有生之年能吃到这么珍贵的果子。”

  南宫凌雲笑道:“开胃也好,开怀也罢,都是乐事!”

  严炜重被南宫羽指派巡视难民营,也尝了尝无量宗的赠饮,马上就尝出了猫腻。

  “表哥,这味儿好像不对啊。”

  “别乱说,大家高兴就好。”

  “虚情假意,也就糊弄糊弄这些难民……”

  “不必多言,回去再说!”

  南宫羽听完严炜重的汇报,又特意多问了一句。

  “就没有什么其他异常吗?”

  严炜重不敢在他面前撒谎。

  “有,但无关紧要。”

  南宫羽走到他身边。

  “你懂得分寸就好,若是要紧的,量你也不敢瞒我。”

  果然,什么都逃不过南宫羽的法眼。

  其实严炜重今天听到不少污言秽语,他不揭穿祁简玉,多少也有些赌气的成分。

  “今日居然得以一尝南宫少主钟爱的粉柚,啧啧!”

  “南宫少主这样的绝色美人,又悲悯心善,想必香软可欺……”

  “不但可欺,说不定还可骑,哈哈哈哈……”

  “做你娘的春梦,要骑也轮不到你!等着骑他的人,排队都能排到太阳上去咯!”

  “要是能尝尝他的身子,那滋味该多销魂……死也值了……”

  严炜重怒气冲冲,他替南宫凌雲不值,这些人不值得南宫凌雲如此关爱。

  但他还不至于如此偏激,他知道百姓大多忠厚老实,今日所见不过恰巧是几个泼皮无赖。

  毕竟是在外头处理紧急要务,比不得宫中那么讲究。

  为了快捷高效地办事,严、祁等人可以随时进出南宫羽的房间。

  他们也就名正言顺地看见每一天新鲜出炉的南宫凌雲。

  除了强降雨,这天半夜寒潮突袭,气温断崖式下降。

  情况紧急恐生变数,南宫羽率众出外巡视,南宫凌雲非要跟来。

  二人见他穿得单薄,居然奇迹般的动作一致,都解下自己的斗篷要给他系上。

  南宫凌雲欠身闪至一旁,紧了紧身上的披风。(披风和斗篷的具体区别不做赘述)

  “我已经很暖和了,你们自己穿着吧!”

  南宫羽也连忙搂住他的肩膀,朝二人道:“你们的目光该多放在百姓身上才是。”

  两人讪讪退下,不敢再有小动作,南宫付匆匆来报。

  “天气反常,水位持续攀升,此地不宜久留,还请尊主移驾北上,暂居涵城!”

  南宫凌雲放心不下。

  “师伯,我们走了,这许多百姓如何安顿?”

  南宫付道:“尽可放心,难民营会跟着北移,有尊主的手令,各地不敢不开城门!”

  南宫凌雲还要相问,南宫羽知他所虑,抢先一步嘱咐道:“传我旨意,将疫病患者全部集中迁至雁岭坤山,所有相关人员随行!”

  其他人听都没听说过什么雁岭,只有南宫付欣然点头。

  雁岭是一座落后的小城,地广人稀,但它海拔比周边各城都高,坤山又是城中最高之处。

  洪水淹不着,也不易传染给当地居民。

  祁简玉等不得不暗暗佩服,若非心中有蓝图,哪里能快速找出这么个所在。

  如何进退、哪里落脚,南宫羽早已拟定数个方案,随时应对突发状况。

  南宫羽一个小小指示,实则工程浩大。

  五百里路对于病患而言委实难行,还拖累他人,而且人数过多,越发行进缓慢。

  但雁岭已经是最近最好的去处了,离涵城也只有七八百里,方便南宫羽调派。

  空中电闪雷鸣,地上哀鸿遍野,暴雨仍一刻不停地冲刷着这个残破不堪的世界。

  南宫凌雲看得心里发堵,正自出神,一道惊雷吓得他浑身一哆嗦。

  南宫羽赶紧没收他的千里镜,将他紧紧捂在怀中。

  “凌儿不怕,爹在……”

  南宫凌雲神色悲戚。

  “爹,这场浩劫何时才完?”

  南宫羽俯瞰众生,目光坚毅。

  “众志成城,何惧风雨。”

  南宫凌雲痴痴盯着南宫羽的脸,这个如同神明般的男人,仿佛无所不能,令人心安。

  他说可以度过难关,就一定可以。

  南宫羽指派严炜重转移普通难民,祁简玉负责运送病患,其中深意心照不宣。

  “少主,又有几十名重症患者病入膏荒了,大夫说他们传染性极强,必须有专用车马……”

  祁简玉小声打断道:“不可因小失大,把他们暗自处理掉,要干净利落。”

  反正每天都死那么多人,要动点手脚并非难事,大家自顾不暇,也不会怀疑。

  “收拾出一辆专车,给凌儿装柚子和其它新鲜蔬果,当心着些,别磕坏了。”

  墨影亲手将最后几个粉柚装车,忍不住戳着碧青的柚子皮感慨。

  “你们可比人命值钱多了!”

  严炜重知晓祁简玉心性,一路上闷闷不乐。

  洛奕悄悄劝他:“表哥,你别太难过了,祁简玉倒也不至于干伤天害理之事,不过顺势而为罢了。”

  他抬头仰望灰蒙蒙的天空。

  “奕儿,咱们的心就跟这天色一样,我深恨这惺惺作态的行径,可我却无能为力!”

  洛奕无言以对,只叹服南宫羽会用人。

  严炜重外冷内热,祁简玉面善心狠,各有用处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