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妖凌

这里没有的章节,请移步wb:妖妖凌yyl,wb没有的请去群里找,不私发,谢谢

追求

  雪藏急匆匆地向祁简玉禀告:“少主,听闻今早南宫少主他们的船队,被异化族袭击……”


  还不等他说完,祁简玉就惊得站了起来:“凌儿怎么样了?!不行,我得去看看他!”


  墨影赶紧拦住了他:“少主您放心吧!南宫少主他一点事都没有!听说船队的人三缄其口,南宫少主好像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!”


  雪藏猜测道:“也许是南宫宫主怕吓着南宫少主,一直将他藏在船舱里边……”


  祁简玉松了一口气,又坐了下来:“应该是这样,我这一去反倒惹得凌儿生疑……异化族吃了熊心豹子胆了,居然敢袭击南宫伯伯!这不是找死吗!”


  “可能他们只是想打探一些情况,比如船上的东西,或者是人……”


  祁简玉内心十分不安,于是吩咐下去:“加大马力,全速前进!明日之前一定要到达武城!”


  南宫羽安顿好儿子和孙子,又将雷霸、风如客、傲花三人,特意召了过来。


  “我真后悔带凌儿去看那场表演,是我大意了!”


  “师傅,不一定是那场表演,也许别人早就盯上我们了!”


  “南宫伯伯,这些鸟人屁本事没有,何足挂齿!只要您一声令下,我就去灭了他们!”


  南宫羽长吁一口气:“话虽如此,到底还是有危险,以后咱们还需更加谨慎才是!这也给我提了个醒,看来不少人想拿我的宝贝儿子做文章!”


  他拧眉思索了一番,还是觉得要给那些人一点颜色瞧瞧:“这次不给他们一个下马威,恐怕还有争相效仿的!”


  他亲自拟了一道谕旨,令泰清宫着专使奉旨去往异化族,勒令他们交出族长,如若不从,就调动驻防军攻打西域地区。


  “这谕旨最快五六天能执行到位,所以,霸儿!我吩咐你干的事,只有三天时间!”


  雷霸急出了一脑门子的汗,少不得硬着头皮领命:“是!三天之内我一定给您一个交代!”


  抓捕矮人族的秘令一下,雷城瞬间风声鹤唳,那些奸细和他们的同党心里自然是有数的,只是可怜那些无辜被牵连的,有冤无处诉!


  南宫羽他们租住在外面,确实有许多不便之处,没有伺候的人倒不打紧,只是没有厨子,南宫羽又不忍累着南宫凌雲,于是他们打算每天下馆子吃饭。


  东方恺又何尝想不到这些,将近中午,东方颖就带着一大队人马并各类食材果蔬、生活用品,浩浩荡荡往院中来了。


  “父亲怕南宫伯伯采买不便,特令我送了这些东西过来,另外还带来了十几个厨役、三十名侍从,供您驱使!”


  “其他的还可,侍从就不必了!替我多谢你父亲!你也不用经常过来,缺什么我会让这些厨子去买,钱财我这里也有。”


  东方颖一回去就跟他爹抱怨:“不住一处,还不许我常去!凌儿明明在我身边,我却见不到!这可如何是好?!”


  他忽然又想起早上的事,咬牙骂道:“还有那群该死的鸟人!没事儿来捣什么乱!坏我好事!老子迟早要灭了他们!”


  “你消停些吧!你这行径本来就够明目张胆了!再加上今天又发生这种事,你南宫伯伯更加心惊!先让他们缓两日再说!”


  “我就是喜欢凌儿,从来也没想过隐瞒!不像那些伪君子,假惺惺的,道貌岸然!”


  偏就这时外头又有人来报:“无量宗的货船,明日就会到达武城,是祁少主亲自押运的!”


  东方恺一脸无奈地看向儿子:“这下越发热闹了!”


  东方颖气得捶桌子:“说伪君子,伪君子就到!他居然也来凑热闹!真是无所不用其极!追人追到我的地盘上来了!”


  东方恺笑叹:“儿子,你自求多福吧!爹只能尽量帮你,其他的事还得靠你自己!”


  雷霸奉南宫羽之命,要返回雷城办事,临走之前,东方颖还不忘小小刺激他一下:“祁简玉亲自跑到咱们这边来了!”


  雷霸啐道:“这小子也真够厚颜!简直就是块甩不掉的牛皮糖!”


  他捶了东方颖一拳:“东方小子!三天后我就回来!你替我好好照顾凌儿!咱们的恩怨且放一放!这回得一致对外了!”


  东方颖嘿嘿一笑:“你先去办了正事要紧!这里就交给我吧!我去好好会会祁少主!”


  不得不说,南宫凌雲他们租住的这个院子实在是大了点,住个一两百人都不嫌挤,更何况他们九个人,再加上东方颖送来的厨子,也不过二十几个人,显得空空荡荡,平添了一种寂寥之感。


  祁简玉的货船紧赶慢赶,终于在第二日上午到达了武城沿岸。


  “我想着南宫伯伯他们昨日刚被异族所袭,必定心有余悸,那两个海人就先不拿出来,待过后有必要,再给凌儿看也不迟。”


  “是!少主!听说东方少主会亲自来接咱们!”


  “接就接吧!反正我也不住他那!听说凌儿他们租的那个院子极大,添上咱们主仆几个绰绰有余!”


  “可是,咱们以什么理由住进去呢?南宫宫主未必肯接受。”


  “在南宫伯伯面前耍心眼,无疑是自讨没趣!不如实诚一点,他反而容易接受,再把凌儿哄高兴了,此事十拿九稳。”


  “东方掌门今日邀南宫宫主赴宴,南宫少主一定也会去。”


  祁简玉笑道:“来得早不如来得巧!咱们也蹭饭去!吩咐下去放慢速度,换一个码头靠岸!”


  东方颖等了半天,也不见祁简玉的船,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:“都超时这么久了,怎么还不到!待会凌儿就要来赴宴了,我还在这里干等着这个伪君子!”


  他终于等不下去了,吩咐几个手下在此候着,自己一遛烟跑回神武道去见心上人去了。


  南宫羽他们早已到达,在魁星楼与东方恺寒暄了有一阵子了。


  东方颖火急火燎地赶回来,总算没误了时辰。


  他搜罗了一肚子的趣事,讲给南宫凌雲听,南宫凌雲果然饶有兴致,和他攀谈起来。


  正准备开饭,就有人通报:“祁少主来了,正在外边等候!”


  东方颖知道自己被戏耍了,顿时火冒三丈!


  东方恺少不得按耐住他,叫人把祁简玉请进来一起用膳。


  祁简玉素来是彬彬有礼、温文尔雅,深得长辈们的喜爱,比如泰清宫的二位元老,在所有的少主里面,就看他最顺眼。


  祁简玉是初见南宫佳明,心中着实吃惊--垂髫稚子竟已生得和南宫凌雲有八九分相似了!


  又观南宫凌雲,几个月不见,更是出挑得超凡脱俗、容色清绝。


  

评论(7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